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2010-10-02 13:11:18|  分类: 心情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期待曾编写了一篇《浅谈爱情婚姻家庭》的日志,得到众多好友的热心点评,现将部分精彩评论与回复重新编辑贴出。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期待:爱情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的触动,是一种纯粹的感官碰撞。爱与不爱只是一念之间,基本没有多少现实问题需要考虑;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契约关系,社会由无数个家庭构成,家庭建立于婚姻的基础之上。结婚不结婚是需要考虑现实问题的,也就是生活的各种条件。爱代替不了婚姻所需要的各种要素。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爱情需要栽培;婚姻需要经营,经营不仅要有真心、诚心,更要有策略和技巧;婚姻与爱情的区别在于:爱是爱情的全部;婚姻除了爱情之外更多的是对家庭的责任与义务。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自由神 :爱情是付出,是奉献,是没有理由地爱着对方。而婚姻,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有时候,婚姻不一定具有真正的爱情!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期 待 :或许个别人并不是为了绝对的爱情而走进婚姻,或者说他们的婚姻附加了爱情以外的其它条件,这样的婚姻是否幸福,要看个人的价值取向;但更多的是为了纯粹的爱情才走进婚姻殿堂的,但恋爱与婚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或许婚后为一些生活琐事产生矛盾而又无法及时沟通,最终让爱情殆尽。亦或许他(她)爱你,但他(她)不一定懂你.....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自由神 :现在被社会所接受的婚姻观念往往注重的是婚姻的合法性,即被社会思想和舆论的可接受性,但这种建立在道德基础上的婚姻往往并不能反映婚姻的主体。两个建立婚姻关系的生命对婚姻在肉体上的感知,往往力图以道德的借口来维系婚姻关系。许多舆论在看待离婚是否合理往往以社会和家庭的稳定,或是对子女是否有利来评判一桩婚姻关系是否应该维系,而不是考虑婚姻的主体对婚姻的感知。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期 待 :社会舆论对婚姻的感知是建立在沉积几千年的传统道德层面上。对于婚姻的主体是否靠爱情来维系,社会公众似乎无从考虑;由爱情走到一起,因家庭琐事造成两人感情淡泊,又因道德、责任、义务仍然维系婚姻关系的夫妻应该大有人在。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这样的婚姻形式应该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质量不断攀升,爱情、亲情终会和谐统一,婚姻幸福指数将会成倍增长。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为什么发达国家的婚姻是建立在爱情之上呢?经济基础应该是最直接的原因;同因经济基础离婚相对自由。经济基础也决定着婚姻质量,因除了感情他(她)无须考虑离婚后对方的生活问题;孩子的教育及心理等问题。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自由神 :长期以来,中国人都以家庭关系稳固而自豪,但近年来离婚率的增速却明显加快,到1997年,官方统计的离婚率为13%,而20年前只有3%,一些大城市离婚率甚至超过了20%。照此下去,若干年之后,中国的离婚率完全有可能“赶英超美”! 中国人的婚姻到底怎么了,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生活中爱情“绚丽多姿”,婚姻却“风雨飘摇”?确实值得国人思考……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期 待 :新婚姻法删减了以前结婚登记诸多繁杂的程序,即使是闪婚也没有关系;离婚非常容易:一是办证程序简单化,二是调节程序删除化。三是经济发展快速化,造成传统道德遗失,只要有权有势三妻四妾任其为之。估计没有人统计过有外遇的夫妻占婚姻的百分率。我想至少百分之七十。为爱情而离婚的究竟占多少比例谁人知晓,当然百分之百的人离婚都是打着感情破裂的晃子而离婚的。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中国式离婚率上升还有一个原因:即使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丈夫喜新厌旧抛弃妻子,也无须承担妻子在今后生活中的任何义务,离婚对过错一方没有任何经济压力,更别说精神压力。有些发达国家结婚容易,离婚可没有中国简单。比如申请离婚后,必须达到三年后才能正式办理离婚手术,这样给了他们思考的空间,或许三年之间两人又和好了也未尝可知,离婚后复婚;离婚不离家的也大有人在!如果确实没有感情三年婚姻解体也没事。还有些发达国家,离婚是要给前妻支付生活费的,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金钱支付N个妻子的生活费,那你就应该一如既往的爱你的妻子,这样的日子还可能轻松。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自由神 :有权有势三妻四妾任其为之,严重地挑战着现有的“一夫一妻”制,证明“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正在土崩瓦解!在婚姻,家庭这方面,我们要向发达国家的人们学习!让家庭和婚姻真正成为快乐的港湾!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期待:爱情不等于婚姻,没有爱情的婚姻不一定不幸福,有爱情的婚姻也不一定幸福,平淡的,才是真实的,真实的,才是永恒的,永恒的,才是真正幸福的。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笑掬:爱在人间,爱在生活里,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所以爱情即是浪漫的,也是很现实的,爱情的维系是需要两人的共同努力和共同的认识。真爱是什么?真爱就是,可以克服一切,可以抵制诱惑;真爱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那就是全世界。否则,那有可能他(她),或者你爱的不够深。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yu0708    就理论形式而言,爱是一种人的原始野性的自然灵动,没有理由、没有义务、只有情愫的悸动。而情是爱在社会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受环境、道德、伦理和舆论的影响,表现出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千姿百态就非常自然。而婚姻家庭则是社会的机制,对爱有责任和义务的约束,也有对爱的放纵和鼓舞。因此,爱情既有火爆激越的形式,又有温馨浪漫的形象。所以,爱,不可能有统一的刀尺衡量,而婚姻家庭是有的。

闲聊爱情婚姻家庭 续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