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浅谈爱情 婚姻 家庭(原创)  

2010-09-13 13:28:33|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谈爱情 婚姻 家庭(原创)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港湾。你说婚姻是什么?我说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共同营造温馨家园,创造美好未来;共同享受人生幸福的过程。

     爱情需要栽培,爱情是一颗树,它的成长需要土壤和营养,需要夫妻共同浇灌和施肥,这是爱情之树健康成长必备条件。

     婚姻需要经营,经营不仅要有真心、诚心,更要有策略和技巧。任性、自私、虚伪、懒散,不思进取等是婚姻中的大敌。沟通、理解、宽容是幸福婚姻的催化剂;体贴、关爱是婚姻的保护色;浪漫、多情是婚姻的保鲜膜;坚强、果敢是婚姻的守护神;勤俭持家,孝敬老人,育子成材是夫妻俩人的共同责任与义务。

      付出、得到、妥协、强势、似婚姻殿堂中一首盛大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宽广的音域,优美的旋律,或舒缓悠扬,或抑扬顿挫;或绵绵细雨,或急风暴雨;或热情奔放,或婉转抒情;似民乐,似摇滚;似美声,似原生态;自然和谐,浑然天成。

      有人说:结了婚,爱情就开始慢慢走向毁灭,接替它的变成了亲情。我说:婚姻中的爱情与亲情,是亲情与爱情的变奏曲;爱情使婚姻在亲情中得到升华。爱是相心相惜,相扶相佐。当两个人牵手走进红地毯的那一刻,无论贫穷与富贵,相守终身的誓言便根植在了两人的灵魂深处。爱的誓言在两个人的血液中流淌,爱的甜蜜在两个人心泓中徜徉。想你想在心坎里,爱你爱在骨头,为了那份忠贞不渝的爱情,携手并肩,风雨兼程,同生死,共患难,携手漫步人生至死不渝。

浅谈爱情 婚姻 家庭(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俗话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家人的事。婚姻中的两个人来自两个不同的家庭。家庭背景,生活习惯各不相同,难免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情。两个人性格特点,办事风格有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或许通过一个时期的磨合后,两个人都愿意为对方去改变一些自己觉得需要改变的东西,但是毕竟两个人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人都有两面性,事实上我们常常在不经意间,发现现实生活与灵魂深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自己,似乎有一扇门无形地隔开了两个不同的自己,你曾试着打开那扇门走进自己,可现实很残酷,社会是个大家庭,很多事情身不由己,最终只能封存门那边的自己。试想一个自己都不能达到完全统一,两个人又怎么可能完全一样呢!所以双方都要做出让步,对方骨子里改变不了东西,只要不伤大雅保留它又何妨。

       婚姻以家庭为轴心,切莫计较付出与得失。或许一方在经济上注入的心血多一些,另一方在操持家务,育儿成材方面所付出的多一些,家庭中的男女很难说清谁对家庭付出得多少。当然婚姻生活中难免有个别自私自利,办事不力,说话不雅,思想行为懒散,不思进取,我行我素的浪荡子。人前面子十足,耀武扬威,装腔作势,夸夸其谈,悠闲自在谈什么爱情观,家庭观,育子成材经验。我想这样的婚姻是悲哀的,是孤寂的,也是无奈的。这种无奈并非婚姻中的付出者没有勇气走出爱情的坟墓,而是没有果敢的精神走出家庭的圈禁,没有足够狠心放弃孩子,只有坚强的责任心与育子成材的义务支撑着这个家庭的完整。我说:这样的婚姻毕竟是个别现象。

      妥协与强势犹如婚姻中的天平,在妥协与强势中找出幸福婚姻的平衡点,宽容与大度,理解与沟通,关怀与体贴,在妥协与强势中找出切合点,化干戈为玉帛会使婚姻的幸福指数上升N个百分点。曾有男人说不喜欢强势的女人,强势女人家庭富裕程度与温柔女人大相径庭。这个说法似乎不能成立,处于中国传统文化观念,女人说:男人是山,女人是水,男人是女人的靠山。强势并不代表她们不温柔贤惠,不愿意在男人厚实臂湾中歇息。事实上大多数强势女人背后,有个不谐音世的男人。男人骨子里天生刚强,愿意在女人面前妥协的原因无非有二,一是个人能力有限,二是他太爱这个女人,只要女人喜欢干的事由着她去,但后者少之又少。

      爱情走进婚姻后,情感在磨合中不断升华,爱情加亲情犹如咖啡加冰糖,浓郁的清香沁人心脾,甘甜而又苦涩味道让人回味。婚姻是用爱情搭建的舞台,舞台上的表演者是夫妻,剧情内容也因人而定。一对夫妻两个编剧、两个导演、两个人表演一个剧本。悲剧、喜剧看你怎么编写。或许有人曾背叛过这个舞台,也曾有人想走出这个舞台,当有一天你迷途知返,重回舞台,重塑自我的时候请记住:爱是一盏灯,不管它是否照亮你的前程,但它一定能照亮你走回这个舞台的路,因为这灯光是你的爱人从心底深处用一生的爱点燃的。

爱情 婚姻 家庭(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324)| 评论(2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