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为儿子启程饯行(原创)  

2010-07-05 21:35:31|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儿子启程饯行(原创)

 

   时光如白驹过隙,你高考的画面未曾远去,大学四年又在拈指间圆满结束。

   四年里对于我来说,每天重复着两点一线、划地为牢几乎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但你在这四年中的收获,是我用语言无法表达完整的。

   四年里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做人处事的原则;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难能可贵的求知欲;所付出的努力在你沉甸甸的奖状、奖品、奖金中得以体现;在你的毕业证、学位证,全国高教杯尺规一等奖、二维、三维二等奖,校级优秀论文、报省级优秀论文,高校百佳大学生等中得以体现。

   六月二十六日,我请假在家休息,专为优秀的儿子接风洗尘。当你怀揣着这些个沉甸甸证书、奖状、奖品满载而归时,我盯着桌面上摆放的那个些证书、奖品,戴着学士帽的帅照,激动得手舞足蹈,内心的激动是溢于言表啊!

    短暂八天相聚转瞬即逝。今天你就要暂别妈妈去南方大都市工作。本来准备休息为你饯行,可恼丢不下手头的工作,无奈只能让你爸代我为你饯行。

    在你这次离家的最后时刻,虽然我没有时间陪你叨唠,但我的心却一刻也没从离开你。午休回家时,你已进车站,也没来得及和你聊些什么,汽车鸣笛开动,载着你也载着我的心南下了。

    我一个人骑车回家后,一种复杂而又难于启齿的心情便油然而生,是骄傲、激动、感念而又空落的感觉。我努力控制着那份空落,回味着一周来母子相聚后的每一个瞬间,快乐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脑子中闪现。但它仍然掩饰不了我心中那份暂别不舍的心情,激动而又空落的心绪占据着我整个思维空间。

    我在心中千万次问自己,你这是怎么了,儿子这般优秀,又是去做他自己喜欢的工作,应该高兴才对,为何弄得如此伤感!

    我索性掏出手机编辑短信一条:儿子:今日与你暂别的心情可是非同往日。一方面为优秀的儿子羽翼已丰,湛蓝的天空任由你展翅飞翔而高兴。另一方面又为你独自一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而牵挂;酷暑难耐的夏天,三个月下车间实习的工作应该比较辛苦,相信你能硬挺过来,其实我并不担心你吃苦耐劳的精神。或许是我善感的性格使然吧!亦或许这就是一个做妈妈的常以叨唠为荣而被孩子们颂扬的伟大吧!

为儿子启程饯行(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看着你回复的短信:呵呵......还是您明白......我自己都没有明白这次旅行的意义.....其实我知道你什么都明白,只是掩饰着暂别的那份不舍而已。

    接着我编辑了第二条短信:儿子:其实我知道你会坦然面对一切,会从容处理一切事务。这次旅行是你人生中一次重大转折。它意味着你真的长大了;成熟了;终于能自食其力。再也无需妈妈像雏鹰一样的呵护。你是自由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那坚硬翅膀已是我依靠的双肩;你坚强的信念是我的骄傲;你魁伟的身姿,聪慧的头脑,过人的才智,健康快乐的心境将是我的精神支柱。

    这次匆匆为你饯行,我感悟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信奉“母以子为贵”的民间谚语。感叹“儿大不由娘”的双重寓意。感触为何人人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真正含义!

    儿子你记住:当你累了,疲了别忘了回家,家是温馨的港湾,这里永远是你停靠歇息的地方,这里有可口的菜肴等着你回家品尝。

    儿子:节假日里别忘了给我发条短信。你知道,我特别喜欢读你幽默调侃又不失优雅的短信,你知道我常常因一条快乐短信而颠狂,甚至于痴迷。如你让我看论文时的短信“本论文想不评为优秀都不行......”

    儿子:当你遇到困扰时,别忘了给我打个电话。或许我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至少可以陪你聊聊天,纵使帮不了你什么,但我始终站在你的身边,默默地支持着你。

    儿子:漫长人生中难免遭遇挫折,希望你在逆境中调整好正确面对挫折的良好心态,在逆境奋发,在逆境是进步,在逆境中走向成功!

    儿子:我欣赏你的进取精神,喜欢你聪慧的头脑,感谢你对家庭那份天生的责任感。

    儿子:你是我头顶的那片天;你是我脚下的那方土;你是我心中太阳;你是我黑暗中的光明,你是我一切的一切!

    儿子: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无论你将来成功与否,你都是我最优秀的儿子,不求你有多出人头地,唯希望你平安快乐!

    儿子:妈妈永远爱你!  

雄姿英发启航程(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