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回复一条消息(原创)  

2010-01-27 13:55:14|  分类: 心情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下班回家,做完家务,像往常一样离上班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打开网络顺便浏览一下博客。一是,看看没有好友们的留言或者评论。期待博客无论新老朋友的评论、消息,留言的纸言片语都作了认真的回复,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出朋友之间的友谊与真诚,在交流中感受快乐!二是,挤点时间看看好友们精彩的文章,并在文章评论栏留下自己肤浅的文字。

       然而今天这四十分时间,全部留给一位好友送给期待的一条好消息,这催人奋进的消息,期待回复得尽然像一篇短文,回复此消息的真诚的态度,另我自己对自己刮目相看!哈哈!

 实话实说,诗写得很一般,有那么多楼主喜欢我就有点不明白了。记住:得用心去写,不要贪快。

并附上好友在《博友名藏头诗3》的一条评论与回复:

娃娃

朋友的水平好高哇,诗写的真好,欣赏。

 期 待

那儿哦,闲暇之余胡谄的!反正我们草根文字无所谓,愉悦了心情就好!一条好消息!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任华 回复  期 待

说实话,期待有自知之明,还需努力,加油! 

  非常感谢好友给期待博客提出的宝贵意见!

  呵呵!这就是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如果你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诗人或者作家眼光,来读草根诗歌或者说散文的话,那感觉确实俗套了一些。所谓草根博客,无论是诗歌还是散文都不可能和李白、杜甫、白居易、苏东坡的诗词朱自清等的散文相提并论,这当然包括博客中大部分人的诗歌和散文,当然不能排除一部分人在博客写作是为了有一天能在文学创作上有所成就,另有部分人本来就是专业作家。但我相信大部分草根雅客们和我一样,只是为了消遣娱乐,在这简单而又充实的业余生活中获得快乐!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读草根文章吗?如果只是为了提高文学素养的话,那我宁愿一辈子只读“红楼梦”和“三国”系列这两本书足矣!试问从文学的角度来看,又有那位博主能与“红楼梦”的文学价值比美?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红学爱好者及红学专家呢?就诗词而言,背几百首唐诗宋词就足够了。试问当今文人又有几人能与他们同日而语?那些范本试的纯文学文章与现实生活中的我们能有多少关联?

   而草根文章就不同了,他们中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是平凡人,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朋友,他们所创作的文章大多能引起我的共鸣,当自己在为某些问题上受到困扰的时候,读着朋友们和自己相同的经历的文章,有一种同是天涯伦落人的感觉,从而借鉴朋友从阴暗走向阳光的经验,让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走出阴影,他们的文章就像冬日里一抹暖阳温热了我那颗曾经寒冷的内心,是他们让我真正意义上的快乐起来。期待特别喜欢好友们诙谐幽默调侃的散文、游记、包括通俗易懂带着快乐的顺口溜的诗歌,现代诗、古诗词,散文诗。看着闪烁着快乐的文字有时候一个人会情不自禁的开怀大笑,那种快乐是那些枯燥的文学书籍和巨大物质财富无法比拟的!

   之所似喜欢草根,或许是因本人相对比其它人的人生坎坷一些的原因吧!前些年因工作和生活中一些不快的事情很是郁闷。那时上网一般以看鬼片、恐怖电影或者把音乐的音量调到最大,然后关上房门,一个人闷在屋里听音乐,这样来调节自己即将失控的情绪。

   自从开博之后,就改变了以前缓解压力的方式,闲暇之余把身边有趣的事情记录在博客中。后来因工作任务越来越重,从09年五月份开始又喜欢上了乒乓球,除了工作和乒乓球,一天上网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两小时,又因本人确实有自知之明,写出的文章太平庸,为此做好了放弃博客准备,但是又舍不得家园中的好朋友。

           后来尝试着编写了一篇题为“愁绪”的诗歌,没想到我的好友们说写的还行,很多朋友还以诗歌的形式点评,期待也以这种形式回复朋友的点评,这种形式让我受益非浅,一是在即兴点评与回复中相互交流传递着友谊,二是好友们的文学水平确实非常不错,这样可以带着期待在快乐中进步,是他们的鼓励和支持,期待才有继续写下去的勇气,就这样坚持到如今。

   我想无论诗歌内涵深与浅都无所谓,因为我把当它做娱乐,并不想要提升什么文学素养,或者说想获得一些很实际的东西,曾经有朋友邀我投稿一篇纪实社评被我拒绝了,因为我知道本人根本不是靠写文章赚外快的材料。网络这个东东对大多数人来讲只能当休闲娱乐的工具。搞好本职工作才有获取实际利益的希望!

 期待笑傲网络!快乐网络!

 期待感谢一直默默鼓励支持我的朋友们!

 期待虽然才疏学浅,但我的楼主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期待仍然会以这样的形式和我的好友们相互交流下去!

  祝我的好友天天快乐!

 哎呀!超时了,上班去了,晚上回家改错字!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