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成功箴言  

2009-12-16 13:46:53|  分类: 人生感悟(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谦恭有礼

     每个人一生中都难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许我们无力改变这个事实,而我们可以改变的是看待这些事情的态度。人生百年,熟能无憾?人这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如意的事情,保持一颗诚敬的心,使自己的言行减少过失,对待他人充分尊重、谦让有礼。却是可以通过提高自身修养做到的。一个人能做好自己,那么普天下的人都会爱敬你如同手足兄弟。如果你的心很宽敞,很仁厚,你有一种坦诚和勇敢,那么你会收获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每个人都会愿意把美好的东西告诉你。

积极乐观

     现代社会人和关系可以说更近了,也可以说更远了,但无论如何,人际关系是每一个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太过疏远和太过亲密都不是最佳状态,“所谓过犹不及”。距离和独立是一种人格的尊重,这种尊重即使在最亲近的人中间,也应该保有。要本着平等和理性的态度去尊重每一个人,彼此之间留一点分寸,有一点余地。朋友之道,亲人之道,稍微留一点分寸,得到的往往是海阔天空。怀着乐观和积极的心态,把握好与人交往的分寸,让自己成为一个使人快乐的人,让自己快乐的心成为阳光般的能源,去辐射他人,让家人朋友乃至更广阔的社会,从自己身上获得一点欣慰的理由。

 

胸怀天下

    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是君子的第一个标准。君子不仅是一个好人,还要是伟大和高尚的人,他要胸怀天下,奋发有为,君子的力量始于自身人格与内心。他的内心完满、富足,先修缮了自身修养,而后表现出了一种从容不迫的风度。一个真君子做到了内心仁、知、勇,从而就少了忧、惑、怯。只有真君子才能做到“不怨天,不尤人”,既不报怨老天爷不给机会,也不报怨这世界没有人了解我。一个君子不管他有多少朋友,他都会像空气里的氧气一样,让朋友感觉很欢心,感到受到照应。中国一直以和谐为美,而真正的和谐是什么?就是在坚持不同声音,不同观点的前提下,对于他人的一种宽容,一种融入。这就是君子之道。一个君子不会把自己要做的事、要达到的目标先说出来。君子的社会角色是变通的、与时俱进的。一个君子重要的不于他的所为,而在他所为背后的动机。他们是社会的良心。

良朋益友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朋友,直接反应着他的为人。要了解一个人,只要观察他的社会圈子就足够了,从中可以看到他的价值取向。这就是我经常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常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朋友在一个人的社会活动中无疑是非常重要的。朋友像一本书,通过他可以打开整个世界!朋友也有好坏之分,良师益友可以给你很多帮助,恶朋佞友却会给你带来许多麻烦,甚至引你走上邪路。世界上对自己原生悬浮物的有三种好朋友。就是所谓的“益者三友”,就是友直、友谅、友多闻。友直指的是正直,友谅就是诚实,友多闻就是知识面宽。要想交上好朋友,不交坏朋友,需要两个前提:一是意愿,二是能力。在这个世界上所有没有分寸、没有尺度的事情,都会做到过犹太不及,与朋友相处,同样应当注意分寸。选择一个朋友,就是自己有什么样的心智,有什么的素养;看自己在朋友圈子里面,是一个良性元素还是一个惰性元素,是有害的还是有益的。

道理理想

   修身、居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中国传统的道理理想。无论理想是大是小,实现所有理想的基础,在于找到内心的真正感受。一个人内心的感受永远比他外在的业绩更为重要。一个人的发展,最重要的往往不在于终极的理想有多高远,而在于眼前拥有一个什么样起点。我们往往不缺乏宏图伟志,而缺少通向那个志愿的一步一秒积累起来切实道路。理想之道是什么?就是给我们一个淡定的起点,给我们一个储备心灵快乐的资源。所有古圣贤首先是站在个人的价值坐标系上,了解自己心灵的愿望,然后才会有宏伟大志想在这个世界上有所建树。我们都想要一生建立一个大的坐标,对于前方的远景找到一个起点。让我们从自知之明去建立心灵的智慧。

天地人和

在这个天地幽幽,秩序流转中,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渺小的、转瞬即逝的生命,我们需要有一种什么样的人生规划呢?当然这种规划是艰难的,因为规划本身已经意味着舍弃了很多。“举世誉而不知勤,举世非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誉之境。斯已矣。”当满世界的人都在夸奖你的时候,不会因为这种鼓舞而多往前走一步;而当全世界都在指责你,都在为难你,都在说你做错的时候,你的内心并不泄气。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