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期 待 的blog

记录身边的人和事 所有文章均为悉心原创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日志

 
 

饮茶随想《原创》  

2008-12-23 13:10:31|  分类: 散文随笔(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是我的最爱,每天早晨总是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一点时间,泡上一杯淡淡的绿茶,搁在我面前的办公桌上,满屋便是弥漫开来的清香沁入心脾,让人顿觉神清气爽。那醇醇的茶香,让我迫不及待的端起茶杯美滋滋啜上一口,清新的茶香,浓浓的甘甜,随着舌根传遍全身每一个细胞,好似神仙飘飘然的感觉,身体也变得轻盈,思维清晰,敲击健盘的动作更加敏捷。茶让我提高了工作效率。每天在一个轻松愉快氛围中,享受着工作中带来的乐趣。

  每当休息或者悠闲的时候,泡上一杯淡淡的绿茶,便有一份惬意与超然,随着茶香沁入心里,静静地观赏杯中被水溶解的嫩绿茶芽儿,淡绿的茶水仿佛一副自然天成的山水画,浅浅的啜上一口醇香的绿茶,闲适地和朋友聊些在意或不在意的话题,或者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沉醉与窗外那清澈的丹水河、眺望那烟雾缭绕的远山、婀娜多姿的垂柳、或者是窗台上千姿百态盆景的风韵,任那灵犀之感在彼此之间心底传递,也算得上人生难得的品茶境界。

  由于偏爱饮茶,无论到什么地方,看到品牌名茶总是买来品尝一下,亲朋好友都知道我特爱饮茶,所以也给送点花茶、龙井,铁观音之类名茶,我总是没等客人回家就先泡上一杯先品为快。但在品过众多名茶之后,唯独钟爱老家并不出名的绿茶,或许是太留念生我养我的那方故土吧!

  悠闲之时泡上老家出产的绿茶,那种茶香美妙的感觉,让我常常留恋家乡美丽的茶园,更让我的思绪如添双翼般地飞越千山万水,回到那美丽的茶叶之乡。在鄂西南大山深处某个角落郁郁的青山上,茶叶呈阶梯状依山而种,元霄节过后满山的茶树便开始慢慢地嫩绿起来,那是一种嫩嫩新鲜的绿!微风吹过处送来缕缕的清香,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感觉。

  记得小时候曾和采茶姑娘们一起采茶,看到她们苗条身影在茶叶丛中穿梭,她们灵巧的手指在那嫩嫩的茶叶芽上跳动,她们黝黑的俏脸荡漾着年轻的笑容,她们银铃般的嗓音欢快的唱着采茶歌,或者是几个闺中密友窃窃私语说着私房话,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那如诗如画的场景永远定格在我永恒的记忆之中。

  或许是从小就生长在茶叶之乡的原故吧,从记事起就喜欢饮茶,然而对那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了解微乎其微,感觉不出文人墨客品茶时那种赋诗作对的雅兴,诗情画意的品茶境界。我想,吾等平庸之辈饮茶就算一种饮品罢了,对我而言抑或是一种嗜好。而在众多名茶之中我唯爱家乡的绿茶。

品得茶之香,尽享茶之乐!

            

        

 

 

 

饮茶随想《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饮茶随想《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饮茶随想《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饮茶随想《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饮茶随想《原创》 - 期 待 - 期 待   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